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人行阳江中支:主动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亿元支小再贷款缓解融资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王雷 时间:2021-09-16 09: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记者从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民营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为切实缓解阳江地区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为阳江地区争取到了2亿元的支小再贷款资金。

  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支小再贷款的投向为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和单户授信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贷款,金融机构运用支小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5.5%左右。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将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投放,将优惠利率传导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切实降低其融资成本。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到我市各农商行网点进行咨询和申请。

  据了解,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累计发放符合要求的再贷款8.96亿元,惠及企业主体1463家;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1534户小微市场主体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59亿元;指导辖区银行机构审核通过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金额8.69亿元。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举办了“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把“学史力行”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