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电子陪护证”上线
住院陪护安全又便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廖兆军 时间:2021-09-14 09: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正式上线“电子陪护证”,陪护人员可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上申请,进入病区时出示“电子陪护证”即可,方便快捷。针对老年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陪护人员,可继续使用纸质版陪护证。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加强住院患者探视及陪护人员管理工作,做到“一患一陪一证”。为推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住院智能化管理,医院近日上线了“电子陪护证”。申领“电子陪护证”后,陪护人员在进入病区门口时,出示电子证即可通行,大大节约了患者及家属的时间,也避免了因忘带纸质版陪护证等原因而不能顺利进入病区的情况。针对老年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陪护人员,可继续使用纸质版陪护证。

  申领流程如下:打开“阳江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医疗服务”,选择“电子陪护证”下载安装。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住院人员信息(电话号码有校验机制,必须和入院预留电话号码一致,建议入院预留手机号码最好填写患者本人或陪护者电话号码)。

  输入陪护人员信息,上传本人照片、核酸检测结果照片(输入信息必须要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进行人脸识别校验后,点击“下一步”,生成“待审核”电子陪护证。审核通过后,陪护证信息不能修改,陪护证状态为绿色字体的“已启用”,并且日期时间会动态变化。

  “电子陪护证”通过互联网手段,促使陪护管理流程电子化、实名化,真正做到全流程透明、可追溯,为病房管理带来便捷的同时,提升了陪护管理的安全性、高效性、可持续性,为疫情防控筑起又一道“防火墙”。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