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水务局:加强业务知识培训 提高责任人履职能力
我市举办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1 17: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人员业务知识及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强化我市水利工程日常巡查制度与应急处置方案管理,确保水库、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市水务局联合市三防办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举办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业务视频培训班。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镇设分会场。全市大中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市水务局、市三防办、县(市、区)水务局、镇政府水利工程管理机构(部门)和各水利工程(水库)管护单位等相关人员共约700 多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邀请了广东水利电力技术学院两位老师授课,授课课程包括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相关业务知识,水利工程安全责任制建设,运行管理三个重要环节及水旱灾害防御知识,水利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相关知识。

      授课老帅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演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水利工程防汛“三个责任人”和水库大坝安全“三级”责任人的履职要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三个重点环节”的落实、督查与问责、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有关概念、双重预防机制与责任制、水利工程危险源风险管理、水利工程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危险源类别、级别与风险等级、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等方面知识。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授课讲解到位、实用指导性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三个责任人”的履职要求、“三个重点环节”落实的要求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责任,丰富了业务技术知识,加强对水利工程防灾减灾、建设管理和安全运行等方面理论知识认识,提高了实际运用技能,为确保我市汛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供支撑保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