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 “明初心、争先锋,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
贴心服务助力老年人便捷办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4-21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0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当前正值我市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的高峰期,针对部分老年人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不方便办理业务的“痛点”问题,该局开展“明初心、争先锋,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本职工作相结合、同服务群众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上午10点多,记者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厅内设立了老年人服务专窗、退休人员认证专窗,不时有头发花白的市民前往专窗进行咨询、办理业务。3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门口、大厅内引导老年人到办事窗口,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老花镜、饮用水、轮椅等服务,向他们发放养老资格认证流程宣传单,并协助他们通过“粤省事”等网上平台进行养老资格认证,避免老年人长时间排队和人员聚集。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广东社保”APP和登录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网站完成养老资格认证,全程只需要1至2分钟,不再需要前往窗口办理业务。“粤省事”还支持代他人认证,可由亲戚朋友为家中老人输入身份信息,对其进行“刷脸”认证。“我退休四五年了,一直都是来窗口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有时候人多还要排队,下雨天停车也麻烦。工作人员用‘粤省事’帮我完成认证,实在太方便了,回去以后我要跟认识的人都宣传一下,省得路上浪费时间。”市民杨女士高兴地表示。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养老资格认证高峰期,70多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在大厅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思想淬炼的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做好服务工作。目前,该局正在梳理企业群众相关痛点堵点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