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汛期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汛度汛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0 1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已进入汛期,为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度汛,市应急管理局于4月13日组织召开全市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危化监管股室全体同志、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5人就近在各地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汛期强降雨、雷电天气增多,雷击、厂房设施破坏、排水不畅风险增大,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地各有关企业要未雨绸缪,树立起防大险防大汛意识,科学研判,重点排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对加油站等企业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季节性特点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督查组重点检查加油站油罐区、加油区、卸油口等部位安全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查看加油站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救援演练等资料。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相关企业能及早启动,抓早做好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也存在贯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不细致、隐患排查不严谨的问题,如卸油口及加油岛防撞栏杆等设备设施防静电接地线圈松动;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的问题,如加油机内部积聚灰尘及管道油气轻微渗漏。督查组现场将隐患问题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各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保证抢险物资储备充足;要建立和完善汛期值班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发现重大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同时,要组织好企业员工的防汛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以最严措施全力抓好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