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九旬老人险些命丧车轮 路面执勤民警及时吹哨制止货车前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1-04-08 10:0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6日上午,在市区金山路与建设路交会路口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九旬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横过马路,行驶到一辆大货车前方盲区时,路口红灯转变为绿灯,大货车司机启动车辆准备前行,差点压倒老人。正在路面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民警猛吹哨子,制止了大货车的前行,避免了老人受到严重伤害。

  当天上午,市区大队执勤民警正在金山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10时许,金山路与建设路交会红绿灯东往西方向亮了红灯,许多车辆停在斑马线前等候。一名老人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等候通行的车辆面前强行横过马路,而此处没有施划斑马线。

  当老人贴着车牌号为鲁N×××1的大货车前缓慢通行时,红灯变成绿灯,大货车司机启动车辆准备前行,由于老人所处的位置刚好是大货车的盲区,大货车司机没有看到车轮旁的老人。眼看着老人就要被大货车车轮压倒,正在路边执勤的4名民警远远见到此情形,立即冲了出来,一边对大货车司机猛吹哨子,一边挥手呼喊,示意该车司机立即停车。大货车司机随即急刹停车,可大货车车头还是压上了电动三轮车的车轮,卡住了老人的左脚,造成老人左脚出血受伤。

  民警立即上前组织营救,把电动车与大货车分离,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阴凉的地方,对老人的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处理。待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后,民警了解到他已经93岁了,但老人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围观的群众中有人认识老人,向民警提供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民警连忙致电通知老人家属过来接回老人。家属到来后,民警将事情经过告知,提醒家属平时要多关注老人,因为老人有认知障碍,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家属要多关心老人,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

  “要是意外真的发生了,怎么都买不来后悔药!”在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又继续投入到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