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省职业病防治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7 15:3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省职业病防治调研第一组由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刘宗爱二级调研员带队,于3月31日至4月2日到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调研。

  4月1日上午,省调研组在市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调研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局关于近年来阳江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汇报。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有关同志,以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卫生服务机构代表就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中遇到问题、解决措施、经验做法等内容与省调研组进行了充分汇报交流。会后,省调研组查阅了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台账和佐证资料。

  随后,省调研组先后到广东阳职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阳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阳江市万事隆日用品有限公司、嘉吉粮油(阳江)有限公司、阳江十八子精密特钢有限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深圳)辐射监测技术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等用人单位和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工作场所和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岗位等,重点检查职业病发病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省调研组对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我市2019、2020年新增确诊职业病病例数连续两年为0)表示了肯定,并就强化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健全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支撑体系,提升职业病诊断、治疗能力,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抽查用人单位和技术服务机构时发现的问题或隐患,由当地职业健康监管部门负责下达整改指令,并跟踪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再接再厉,按照《广东省开展重点职业病危害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结合省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病种、重点危害等“五个重点”,认真开展职业病发病用人单位专项整治、重点地区职业病防治专项督导调研、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单位治理、职业病患者救治救助等“四个行动”,推动相关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改善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增强用工合同政策保障,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