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杜进权 时间:2021-02-24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市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

  一是以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为契机,坚持高位谋划城市发展,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集中力量推动我市东部地区、南部片区和西北片区等重点区域规划,重点推进空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加快“硬联通”,推进广湛高铁阳江段、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段等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打造市区到阳江北站快速连接通道。

  二是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以更大魄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土地供应改革力度,强化新型产业用地供给。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切实抓好村庄规划优化提升试点工作,推动形成“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成果。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调查和确权登记工作,不断优化海洋产业发展空间。

  四是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新一轮垦造水田三年行动,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稳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深入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实现矿业发展与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