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深入商讨 深化改革: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许可注册改革工作商讨会
来源:本网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1-15 10: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1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许可注册改革工作商讨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建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市局营商促进科、行政许可科、登记注册科、办公室、信用监管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餐饮科、药妆科、医械科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参会同志对拟在2021年开展的许可注册改革工作任务的可行性、推进的时间节点和改革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发言。

  会议对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的许可注册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力推便利办事改革。实现企业开办等商事登记更加便捷,行政许可成本更低。二是力推审批方式改革。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掌上办”“零跑动”“秒批秒取”。三是力推便利营商改革。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创业堵点、难点问题。四是力推监管机制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实现市场监管检查执法事项全覆盖。

  会议对如何做好今年的许可注册改革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市局各有关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深化许可注册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增强做好改革的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许可注册改革工作。二是加强工作沟通,推动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各有关科室要深入学习借鉴先行先试地区改革的成功经验,要加强与省局对口处室的沟通,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及时帮助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加强部门对接,促进改革见成效。承担具体改革工作任务的牵头科室要主动加强与系统内、外的单位、部门的工作对接,形成改革工作合力,促进各项许可注册改革任务见成效。四是提升综合能力,为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各有关科室同志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和“放管服”改革部署文件,做到融会贯通,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深化改革夯实基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