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市举办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4 08:5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30日,为加强我市处置非法集资队伍建设,提高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基础,深入推进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市金融局、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阳江市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培训班。

  培训会前,市金融局副局长叶华焱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纪律严明,确保学习效果。在培训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经侦室主任宋利红副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讲授《非法集资犯罪打防对策》;市公安局扫黑办黄尚榕民警为我们讲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讲解》;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谢昭敏科长讲授《反洗钱工作讲解》。最后,叶华焱副局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金融是国之重器,防控金融风险是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各地、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防控金融风险的排查、处置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宣传和监测,要将此次学到的知识贯穿到平时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在工作中发现有相关非法金融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学员对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反洗钱的识别认定和打击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全市推进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优化市场竞争环境,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夯实了基础。

  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处非办,全市各金融机构、各金融机构负责处非和反洗钱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