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海警局:深夜查获3艘涉嫌非法捕捞船
涉案船员35人 缴获花甲螺约87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谭绍君 时间:2020-12-02 09:1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8日,市海警局查获一起涉嫌海上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查获涉案船舶3艘,涉案船员35人,缴获花甲螺约87吨。

  当天凌晨1时许,市海警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船只在海陵试验区闸坡渔港附近海域,准备借助夜色往岸上运输非法捕捞的水产品。海警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出动舰艇前往现场进行查缉。凌晨2时许,海警舰艇在目标海域发现嫌疑船舶,随即喊停捕捞船只并对其依法登临检查。

  经查,船上装载有大批袋装花甲螺、捕捞螺耙和渔网一批。经现场清点称重,3艘捕捞船上装载花甲螺约87吨。海警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海底犁地”式非法捕捞行为会造成海底螺卵倾覆,影响螺类再生,一次耙刺捕捞式拖网至少会影响该片海域三年内螺类的再生能力,严重破坏海洋生态。

  目前,海警部门对查获的3艘非法捕捞船只进行扣押,对涉案人员作进一步处理。海警执法人员称,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追求高效益,采取非法捕捞方式进行海上作业。下一步,市海警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辖区海域开展网格化巡逻,严厉打击海上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海上执法威慑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