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纪委监委:我市纪检监察机关铁腕惩腐打伞
截至今年10月底,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62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维 时间:2020-12-01 09: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以前的阳东区东城镇报平村“黑村官”和村霸横行、恶势力盘踞,群众经常聚众闹事、越级上访现象突出,村“两委”班子分派系互相抬杠、分开办公,鸡毛蒜皮的事都会诱发矛盾,整条村乌烟瘴气,发展举步维艰,在“乱”和“黑”中原地踏步多年。

  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一举打掉并连根拔起以报平村委会原主任陈国为首的涉黑涉恶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如今,村里曾经恶臭难闻、年久失修的旧公厕被改造成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村中路灯实现全覆盖,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茶余饭后,村民在康体活动中心打篮球、打羽毛球……报平村由乱到治的“蜕变”,见证了我市纪检监察机关铁腕惩腐打伞取得的成绩。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基层正风反腐行动结合起来,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项目建设现场等一线摸排,全面深挖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上下联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形成了同频共振的工作体系,注重横向协作,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落实“四同步”“签字背书”,有效形成了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黑恶势力能够称霸一方,长期盘踞,得不到有效打击,关键是有“关系网”“保护伞”为其撑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过筛,坚决一查到底、一网打尽,聚焦未挖“伞”的涉黑组织案件,“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决不放过。围绕涉黑组织发展壮大轨迹、第一次被查处的情况、获取经济利益情况、特殊身份的取得、涉案财产非法变合法等情况,起底一批“漏网之鱼”。同时,加大重点案件直查督办,加大市级直查“以市带县”力度,重点攻坚一批县处级以上“保护伞”大案。对“保护伞”层级多、数量多的案件,建立市县联查专班,实现市打“一个”,带动县挖“一串”,坚持“大伞”“小伞”“黑官”“恶官”一起打。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07件,立案查处462人,其中处级干部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1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