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义诊活动
早筛查早诊早治降低母婴传播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阮小畅 时间:2020-12-01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30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借此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孕产妇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

  当天,市妇幼保健院义诊专家为孕产妇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志愿者向候诊孕妇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市妇幼保健院控制感染科主任曾倩表示,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主要途径,为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我市所有孕产妇在孕期可接受免费的艾滋病病毒检测服务。艾滋病阳性孕产妇及所生婴儿均可免费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婴儿还可免费接受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和抗体检测服务。

  “孕产妇最好在孕早期接受艾滋病检测。”曾倩说,如果发现感染艾滋病,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孕期规范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治疗,婴儿出生后及时规范治疗和人工喂养,可有效地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曾倩呼吁,拟结婚登记的市民最好接受婚前医学检查、指导和建议,并做好孕前保健工作。确诊感染艾滋病,应及早治疗,可降低母婴传播和不良妊娠结局风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