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创森办:举办“护飞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保护野生鸟类 共建和谐家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0-11-28 10: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本报讯 11月是全国一年一度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11月27日,保护候鸟“护飞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市区百利广场,通过展出多种野生动物标本和派发宣传单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保护野生动植物、爱护森林资源的良好习惯。

  “这不是猫头鹰吗?”在宣传活动现场,74岁的市民梁伯指着猫头鹰的标本惊喜地说道。苍鹭、蛇雕、赤麻鸭等12种栩栩如生的野生动物标本集体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工作人员现场派发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生态公益林政策、湿地保护等各类宣传手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小时候我经常看到猫头鹰,看到标本感觉很亲切。保护野生动植物,与自然和谐相处,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梁伯说道。

  此次活动是第二届阳江市森林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创森办主办,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协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力度,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等部门共同开展了秋冬季迁徙候鸟“护飞行动”和“绿盾行动”,专项打击张网捕鸟违法行为,并大力推进保护候鸟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系列活动。

  “每年的6至7月是候鸟来到阳江产卵的高峰期。11月至12月,部分候鸟会选择向南迁徙。经过一系列的打击行动和宣传活动,目前已经很少看到张网捕鸟的行为,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不断增强,我市的生态环境也在持续改善,不少濒危罕见的鸟类出现在我市的海滩、池塘就是最好的证明。”该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