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公安局:通报阳东分局今年以来扫黑除恶战果
“7·23”涉黑恶专案9名逃犯到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陈醒 张艳 时间:2020-11-21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阳东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阳东分局今年扫黑除恶战果及“7·23”涉黑恶专案追逃情况。今年以来,阳东警方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黑恶团伙14个,破案54宗,刑拘犯罪嫌疑人124人,依法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财产约1555万元,向4名举报涉黑恶犯罪有功群众发放奖励金12万元。

  今年7月23日凌晨,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阳东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对“7·23”涉黑恶专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以李某健为首的涉案人员20人。随后,专案组一方面组织警力加大追逃攻坚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家属规劝涉案人员自首。在警方的敦促下,8月25日,专案逃犯莫某投案自首;8月26日,专案组先后抓获梁某某等3名涉案人员。9月10日,专案组在东平镇召开“7·23”专案犯罪嫌疑人劝投动员会,次日,专案逃犯蔡某某、张某某投案自首;10月6日至7日,冯某某等3名涉案人员也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7·23”专案中25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逮捕,其余4人作其他处理。

  经查,从2010年开始,犯罪嫌疑人李某健通过吃喝玩乐的方式笼络阳东区东平镇某村的无业青年和社会闲散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恶势力团伙。到2013年,该团伙长期在东平镇租赁出租屋作为团伙成员的聚集点,制定不成文的组织约定,大肆在东平镇实施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发展成为以李某健为首的涉黑组织。该团伙还垄断东平镇的消毒餐具配送市场,盗采河砂非法敛财,对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截至目前,“7·23”涉黑恶专案共抓获涉案人员29人,立刑事案件14宗,受理行政案件2宗,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非法采矿等多项罪名,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约575.6万元,向纪委监察部门移交线索11条,向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发送公安提示函6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