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医保局:参保人可通过七种方式进行缴费
委托银行扣费的参保人要保证有足够余额扣缴费用,逾期不补扣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0-09-24 10: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9月21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从2020年10月1日开始,个人缴费标准从250元调整为280元,参保人可通过七种方式进行缴费。委托银行扣费的参保人要注意查看自己医保扣费银行账户,保证有足够余额扣缴费用,逾期不补扣费。

  据了解,城乡居民可通过银行扣款、电子税务局、粤省事、微信支付等七种方式缴费。

  方式一:微信缴费

  扫描关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微办税”→“个人业务”→“城乡居民保险”→“城乡居民保险清缴”→“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信息→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成功。

  方式二:粤税通缴费

  打开“粤税通”小程序→“我的社保”→“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 →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人员信息”→缴费成功。

  方式三:粤省事缴费

  打开“粤省事”小程序→“服务”→“社保医保”→“个人参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 →“下一步”→输入“人员信息”→缴费成功。

  方式四:签约扣款缴费

  参保人员可到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所属地农医办办理签约扣款手续,由税务部门定期批扣缴费。

  方式五:村(居)委会指导缴费

  参保人员到户籍所在的村(居)委会、社区,由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指导参保人员使用微信、电子税务局等电子渠道缴费。

  方式六:银行前台缴费

  缴费人可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到全市邮政储蓄银行网点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方式七:税务部门前台缴费

  参保人可到税务机关各办税服务厅前台通过POS机刷卡缴费,或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微信、龙支付、支付宝、云闪付)二维码缴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