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阳江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9-21 16:1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以2020年“国评”工作为重点,全面整治公路路域“脏、乱、差、堵”现象,努力创建“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开展整治以来,累计清理广告标牌设施541处,清理广告宣传标语77条、“牛皮癣”小广告404处,清理乱堆乱放177处,取缔占路经营行为85宗,拆除违章建筑物、地面构筑物56宗,清理公路桥下空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9宗,封闭不符合标准和规范要求的公路路口115个,开展超限执法行动346次,出动执法人员2011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污染公路的违法行为386宗,修剪影响交通安全的绿化物43870平方米,补种绿化物70826平方米。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制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和工作目标。设立了督查组,内设两个工作专班,分别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不定时督促检查。

  (二)路地联动,建立协作机制

  一是建立了总责的运行机制;二是建立了每月两次信息报送制度;三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组建了信息工作群。

  (三)排查摸底,建立清单台账

  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开展现场排查摸底,建立整治清单台账,实行整治一处销号一宗。

  (四)明确目标,编制工作指引

  编制了《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指引》,使整治工作有规范、有标准、有方向。

  (五)保障安全,整治隐患路口

  为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利用路域环境整治为契机联合市公安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对公路路口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现已整治完工115个,有效提升了我市交通公路安全水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