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国庆中秋临近,城管部门营造节日氛围
种植5500平方米鲜花扮靓城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9-21 10: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节日气氛,连日来,城管部门派出数百名园林工人加班加点栽种时花,对城区主要地段和重要场所进行装饰布置,扮靓市区喜迎双节。

  9月18日,记者在市区中心广场的花坛里看到,50多名工人正在分工协作,将一株株美丽的时花栽种进土里。黄色的孔雀草、红色的一串红,红黄色的搭配与旁边路灯杆上的国旗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鲜花的装点让整个花坛看起来亮眼不少。据了解,工人们在几天前就开始进行松土、杀菌、灌土等前期准备工作,当天开始种植时花。据在现场指挥的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市区鸳鸯湖公园、中心广场和阳江高铁站周边重点打造时花景点,种植花苗3万株,面积达1000平方米。

  记者随后又先后来到东风二路和东风三路,在道路的渠化岛内,记者看到多名园林工人正在栽种时花。据负责这些路段绿化的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园林中心负责的时花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天润广场花坛、市府前导向岛及两侧人行道、阳江大道和金山路交界两侧绿地、大令花坛导向岛等地,种植时花的品种有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穗冠、泰国龙船花,种植面积约4500平方米,种植总量约16万袋。该负责人介绍:“时花刚刚种下来,要5天至一个星期定根,国庆期间是最佳观赏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