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项措施 推动餐饮行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本网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9-18 16:5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四项措施,推动餐饮行业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工作指引。联合市商务局下发《关于在我市餐饮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通知》,向全市餐饮服务经营者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引导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做到: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文明用餐、改进餐饮服务、倡导绿色餐饮、拒绝食用野味,做节约餐饮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向餐饮服务经营者发放“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相关内容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台牌等宣传资料,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结合企业文化和经营需要自行制作相关宣传资料,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倡议活动。9月15日,与市商务局、市广播电视台在新都汇时代广场举行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在我市餐饮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营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通知》,阳东区餐饮行业会长代表餐饮行业对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作发言,部分大、中型餐馆代表发起诚信经营、制止餐饮浪费倡议。通过开展倡议活动,推动餐饮行业积极参与、落实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创文、巩卫和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加大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管理、营造文明用餐环境,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餐饮服务的全过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在餐饮行业形成诚信经营、文明餐桌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