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十大文明街巷评选活动启动
快来为你心仪的街(巷)投票加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7-10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我市创文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中!记者7月9日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我市十大文明街(巷)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快来看看你家所在的街(巷)能不能达到文明街(巷)标准。

  据悉,本次十大文明街(巷)评选的原则为“五好”原则:公共环境好、社会秩序好、道德风尚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具体的评选标准包括环境建设、环境管理、宣传教育、文明氛围和创建活动五大类。据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文明评选活动倡导让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中来,也就是说除了必备的硬件条件外,还十分看重街(巷)的软实力。像居民生活方式是否文明健康,有无丰富的文化活动,沿街商铺是否文明诚信经营,有无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都是评选活动的重要标准。如果街(巷)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定期开展“文明户”“好邻里”等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扶贫帮困、文明引导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还将为文明街(巷)评选加分。

  据介绍,全市各县(市、区)均纳入本次评选范围中,各县(市、区)按照市统一部署,提交各自的文明街(巷)推荐名单。评选流程包括申报推荐阶段(7月中上旬)、评审与公示阶段(7月中下旬)、宣传与表彰阶段(8月上旬)。值得一提的是,在评审阶段,评审委员会将通过专家评审、考察组实地走访、网上投票三轮评审,分别按照40%、40%、20%权重核算形成评审结果。7月下旬将对十大文明街(巷)提名名单开展网络投票活动,网友们可不要错过为自己心仪街(巷)投票的机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