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林场:干部职工义务植树 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新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3-28 10: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7日上午,春光明媚,阳江林场45名干部职工来到位于市郊的该场东岸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漠阳大地增添新绿,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到植树地点,干部职工们个个干劲十足,扛起锄头,拿上树苗,爬上山坡,挥锹铲土,栽苗回填,提桶浇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在山坡“安了家”,为整个山头增添了活力。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主要种植火焰木、红椎、黑木相思等苗木,绿化面积约70亩。

  “明年这些新栽种的火焰木便会开出红艳艳的花朵了,和前两年栽种的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一道,构成亮丽的风景线。”据阳江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和2019年,我市在东岸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种植了黄花风铃、红花羊蹄甲、宫粉紫荆等观赏树种,目前已形成公园内的一道景观。同时,阳江林场开展了提升东岸森林公园的森林景观工作,种植火焰木、三角梅、红花荷、凤凰木、红椎等观赏树种的景观林和3公里长的景观林带。下步计划在森林公园内建设人行道、观光亭等设施,为市民登山、赏花、观景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也是阳江林场开展春季造林工作内容之一。今年阳江林场计划造林9761亩,主要是碳汇项目造林、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纵深防护林项目造林。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