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深入乡村助春耕清垃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0-03-28 10: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3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扶贫挂点村阳东区东平镇瓦北村开展助春耕、人居环境整治等系列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精神。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20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瓦北村蒲塘自然村,看到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把育秧软盘整齐排放在水田,把种子均匀放进营养杯,用工具把育秧软盘覆盖……志愿者在农户的指导下,卷起裤脚下到水田里协助农户育秧。随后,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户为荔枝林喷洒叶面肥,并给农户免费赠送灭蚁剂。

  干完农活后,志愿者拿起扫把、锄头、铲子等工具来到瓦北村上瓦自然村,清理村场周边散落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据了解,瓦北村以创建美丽乡村和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为契机,按照省定贫困村要求,投入约280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主要是围绕村道及巷道硬底化、村场建设、文化室、环村路、墙面美化等创建项目全面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目前,该村已完成8座公厕的改造升级、建立了8个污水处理池、10条自然村的村道及巷道已全部实现硬底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