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监狱:开展心理健康关爱专题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敏 卢治东 董凯荧 时间:2020-03-27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开展读书分享会、举办象棋比赛……近段时间,阳江监狱启动“抗疫有你,不负韶华”心理健康关爱专题活动,为坚守一线岗位50多天的封闭执勤警察增强心理免疫力。

  阳江监狱自启动最高勤务等级以来,封闭执勤警察坚守一线已有50多天,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增加了执勤警察产生紧张、焦虑情绪的风险。针对此情况,阳江监狱启动“抗疫有你,不负韶华”心理健康关爱专题活动,由11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强心”辅导团队,做好封闭执勤警察战“疫”背后的“护心人”。

  根据各监区警察执勤实际情况,采用分批次、小班制方式,每晚邀请封闭执勤警察开展正念训练,减轻执勤警察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结合举办团体沙盘游戏、心理知识讲座等心理建设活动,心理咨询师传授自我心理调节方法,鼓励警察正视压力源,通过有效训练,培育阳光心态。

  同时,阳江监狱还不定时举办象棋比赛、读书分享会、卡拉OK等团建活动,引导执勤警察崇尚学习,善于学习,释放工作压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