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教育局:学校春季开学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广东两阳中学举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0-03-25 09: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春分时节好景致,校园静待读书声。“请学生戴好口罩排队等候入校,保持1.5米间距……”3月24日,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广东两阳中学举行,来自市教育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演练活动。

  “想回学校上课了,很想念同学。”该校高一年级的陈同学看着春意盎然的校园,满眼期待。下午3点,演练开始。学生戴着口罩,保持1.5米间距,通过校门口设置的三条通道依次前进,出示健康卡,进入测体温区域。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进行手部消毒后方进入学校。“两位同学体温异常。”现场防疫员立即将“发热”同学带至设立在学校门口外的健康观察区进一步检测。经再次测温和询问,体温超37.3℃的同学,校医登记其基本情况,并报告班主任和学校防控办隔离组,由隔离组负责人联系家长和医院,安排救护车送往指定医院排查。

  实地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分校门口、教学楼门厅及教室、饭堂三大假设场景,对学生返校报到、发热应急处置、错峰就餐、分区域就餐、入班上课晨晚检等环节及各场景清洁消毒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演练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议,规范流程,帮助完善疫情处置预案。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各学校(幼儿园)均要制定并报送应急演练预案,并于4月10日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启动医校合作协作机制,发挥卫生健康副校长的指导作用。此外,市教育局全面摸排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建立人员摸排数据上报机制,要求“每日一报”,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各校防疫物资储备及缺口情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