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提醒】阳江近日收到多封协查函!防控思想不能松懈!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7 08: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我市连续收到多封协查函:  

  函件一

  2月18日,阳春市春湾火车站报告,该站工作人员刘某为肇庆市2月17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杨某的丈夫,属密切接触者。我市即对刘某在阳春相关接触者进行了紧急追查,其中密切接触者27人,一般接触者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刘某于2月21日确诊为肇庆市新冠肺炎病例。

  函件二

  2月19日,东莞市沙田镇发来协查函,阳东区红丰镇有2人曾与东莞2月17日确诊病例在同一项目工地共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一般接触者。随即,阳东区红丰镇对2人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函件三

  2月22日,省防控指挥部发来协查函,2月16日兰州飞广州航班空乘人员韩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航班上有5名密切接触者分布在阳江。目前,阳江市疾控中心已全部追踪到,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市疾控中心提示:

  1.近期国内报告新冠病例逐渐减少,省内和本市的疫情平稳,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国内湖北等地区仍有流行,密切接触者仍然较多,随着返工开学潮、交通管制放松和人员流动性加大,这些密切接触者可能混杂在人群中进入本市,这些密切接触者都是潜在的传染源,稍有疏漏,就有可能造成社区传播。

  2.轻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处于发病前期患者,这些人通常无发热等明显症状,不管是个人、周边人群还是社区、企事业单位体温监测点都容易忽视。这些人都是非常危险的传染源,若不提高警惕性,不多加问询提高监测灵敏性,更容易潜伏在人群中传播,甚至造成暴发流行。

  3.各地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等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压实疫情防控的属地、部门和单位责任,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共同努力,维护我市目前积极向好的防控态势!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