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妇联: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王婧锶 时间:2020-02-26 09:0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每周,满载妇联深情的“暖心菜”送到我市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31名队员家中。2月25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通过推进“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活动、打造亲子系列线上公益微课堂、组织爱心捐赠等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减轻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的后顾之忧,省妇联、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从2月10日起至4月1日连续8周每周为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所有队员家庭免费配送2次蔬菜,每次3公斤,种类不少于5种。市妇联迅速行动,与我市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进行对接。目前,31名队员全部自愿填报了免费送菜服务需求,活动已为队员配送4次蔬菜。

  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市妇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推出新冠肺炎孕产妇及儿童防护访谈节目,邀请专业人士就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孕产妇心理防护、居家防控、产检以及儿童居家防控等话题,为我市广大儿童和孕产妇进行健康宣讲。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每周一期“走进孩子的心”亲子系列线上公益微课堂,让广大家庭足不出户便可以学习到科学育儿的知识以及亲子健康运动方法。

  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广大妇女纷纷响应慷慨解囊。截至2月25日,我市妇联机关干部、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共筹集资金及物资达55.87万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