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商务局:分类指导推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2-25 10:0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许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2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全市540家外贸企业,已复工505家,复工率93.5%。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许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2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全市540家外贸企业,已复工505家,复工率93.5%。

  自2月17日复工以来,阳江市美珑美利刀具有限公司工人陆续返岗。2月24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组装、包装、清洗等工序的工人佩戴口罩,有序开展工作。广东美珑美利集团总经理谢兆星介绍,除了员工到岗率的影响,供应链不顺畅导致部分材料采购困难同样影响公司无法按时交付订单。“好在市商务局为公司开具了不可抗力证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公司将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提高产能。”谢兆星介绍,公司通过准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错峰吃饭等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市商务局深入企业加强工作指导,协助外贸、外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履约难、成本高、防护用品紧缺等突出问题。用好外资、外贸企业等全球朋友圈资源,为160多家外贸企业采购口罩18万只、酒精750公斤、测温仪一批,解决企业复工急需的部分防护用品。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3日我市开出全省第一份不可抗力证明以来,零接触、零见面,陆续为7家企业免费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涉及合同金额1.42亿美元,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或不能履行贸易合同的企业降低损失。不可抗力证明网上申报通道已开通,有需要的企业可咨询。目前,全市正常运营外资企业161家,已复工86家,复工率53%。人数超100人的外资企业26家,已复工24家,复工率92%。全市540家外贸企业,已复工505家,复工率93.5%。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