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团市委:采取多种措施关爱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0-02-25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情暖——向白衣战士致敬”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行动,切实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减少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救治病人。

  阳春某医院的林医生是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近日她反映,自己不在家,丈夫单位封闭式值班,家中只有年迈的母亲照顾正读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她担心小孩学业跟不上,故向团市委求助。了解情况后,团市委迅速行动,团阳春市委、阳春市教育局及时落实安排班主任、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及相关课程的老师通过视频形式辅导,课外辅导志愿者也根据实际需要上门辅导。

  在这场防疫战斗中,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人需要关爱和照顾。根据团省委为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每周免费配送水果,提供加油卡、购书券等物品的部署,团市委积极对接,做好物资对接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此外,团市委组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为每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配备6名心理专家,与医疗队领队对接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依托市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市12355服务平台)、市青少年宫校外心理辅导站等机构,为我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提供在线服务。依托省12355热线,开设医护人员及家属专线,派出专员线下跟进、主动介入个案。

  在团市委指导下,市青少年宫决定,自2020年春季班开学恢复之日起,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适龄子女免除所有学科费用,对市人民医院、市公共卫生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适龄子女免费提供一个学科课程,致敬我市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