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外管局阳江中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远程服务 企业“足不出户”可办外汇业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志清 许超丽 时间:2020-02-25 09: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原本好担心不能与国外客户办理结算的,多亏阳江外汇局灵活处理解我燃眉之急啊!”市内一家外贸企业感叹,外汇管理局阳江中心支局(以下简称“外管局阳江中支”)开辟的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真管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少外贸企业受益于该局务实举措保持了外汇资金通道顺畅,交易正常。

  我市外贸企业较多,外贸进出口业务量不小,面对疫情来袭,外贸企业普遍担心因外汇业务通道受阻或效率降低而影响对外经贸合作业务。外管局阳江中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迅速采取系列措施,稳定了外贸企业等涉外汇机构和企业的情绪,保持了外汇资金通道畅通和正常结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1月28日,该局第一时间转发国家外汇管理局两份文件至辖内支局和银行,并按照文件要求建立起防控疫情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简化外汇捐款入账结汇手续,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以满足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时效性要求。同时建立与辖内支局、银行的沟通联系机制,并落实专人24小时在线负责相关业务咨询。

  在广东省分局的指导下,外管局阳江中支结合辖区业务实际,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指南》,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多种“足不出户”办理外汇业务的渠道和工作指引,有效减少了办公场所人员聚集,确保了外汇金融服务便捷高效。同时,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对银行结售汇信息变更、金融机构标识码等报备类业务、银行结售汇市场准入等行政许可类业务,由银行暂以传真方式或扫描邮件方式将材料发送至外管局阳江中支,该局再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反馈办理结果,待疫情稳定后再由银行提供纸质材料,领取正式通知书,实现业务办理“免出门”“零跑腿”。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持续期外汇服务质量,外管局阳江中支一方面积极引导银企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外汇业务“线上办”,另一方面,鼓励辖内银行充分利用区块链平台和广东电子单证审核平台,加大电子单证审核力度,简化流程、随申随办。

  为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对辖内外贸和外汇的影响,外管局阳江中支开通辖内银行和主要进出口企业疫情直报通道,便于进出口企业反馈生产困难和政策诉求,并及时向上级局反馈,争取出台相关政策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