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市场监管局:阳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快速行动减少人群聚集 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3 09: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快速行动,科学防控,减少人群聚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每月逢“3”“8”的日子是江城区白沙传统圩日,为落实白沙街道临时取消圩日的工作部署,1月28日一大早,白沙市场监管所全员出动,逐档逐户逐个劝退市场周边叫卖摊贩,联合街道办工作人员把守圩场各个出入口,拦截劝诫前来赶集的群众返回,同时派发《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和《给白沙村(居)民的一封信》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范围。当日上午10时,前来赶集的摊贩和群众已基本劝退,取得良好防控效果。    

【阳春市市场监管局】2月3日,阳春市河西市场监管所接到河西三鸟市场报告,反映部分活禽经营户低价售卖鸡、鹅、鸭等活禽,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选购。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该所快速反应,立即报告阳春市市场监管局,并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到现场开展防控工作。一是协助三鸟市场管理方要求进入市场的群众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的群众予以劝退;二是维持现场秩序,以分批进入的方式控制市场人流量,劝导群众不要哄抢,有序在各活禽档口选购,防止出现踩踏现象;三是查验活禽经营户索证索票以及来源登记情况;四是要求各经营户做好活禽档口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当天下午四点,群众逐渐散去,市场秩序保持良好,没有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新分局上下迅速行动,落实群防群控机制,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以来,悬挂宣传横幅12条、悬挂大型广告牌1幅、动员大型商铺播放LED宣传标语3条,发放和粘贴宣传资料300余份,全面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有关制度,积极引导群众注意戴口罩,做到不聚餐、不办宴会等。辖区群众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带动下,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取消出行计划、延期婚礼、寿宴等。到目前为止共取消宴席2场,涉及聚集性聚餐人数400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