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部门落实落细措施 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陈新斌 毛雪红 时间:2020-01-24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市卫生健康局按照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作为当前全系统重要工作来抓。连日来,该局迅速建立应急指挥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加强专家救治和人员培训,统筹做好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我市印发了《阳江市卫生健康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印发了《阳江市卫生健康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工作应急预案(试行)》,建立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运行机制,严控疫情扩散。

  1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专项检查,现场查看定点医院的应急演练,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有备无患。

  同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开展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物批发市场及野生动物市场明查暗访工作,对全市开展突发急性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全面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例筛查制度,完善病例隔离、转运硬件条件和设施设备,充分做好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并将调查有关情况及时报省。此外,进一步加强专家救治和人员培训,成立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专家组,强化对医疗救治工作的指导。各医疗机构切实做好传染病医疗救治工作,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例筛查、专家会诊、逐级转诊、定点治疗制度。

  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密的制度,抓好我市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切实落实源头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升疫情监测响应能力、等级和响应速度,加强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加强业务培训,科学规范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在重点时段,联合开展对医疗机构、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保证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