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20-01-22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选购年货进入高峰期,农产品水产品也到了购销两旺的时节。1月2日至1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监督抽查工作,抽检合格率100%。

  “元旦至春节这段时间,市民消费的食用农产品增加,也是我市冬种蔬菜和水产品上市高峰期,更是安全风险隐患较多的时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监督抽查涵盖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共41个样品,抽检合格率100%。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走进生产源头开展监督检查,包括蔬菜生产基地、畜禽屠宰场、肉鸡养殖场、蛋鸡养殖场和水产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生产过程和投入品使用情况,随机抽取样品检测药物残留,并督促生产企业和农户科学使用投入品,严格执行生产规范和农药安全间隔期等规定,从出产环节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