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供电局:严督实导出实效 使命在肩映初心——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殿 时间:2020-01-14 08: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拓的第一座城市,阳江正努力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基础原材料、旅游产品的重要供应基地。坐落于广东阳江的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同样在发展中思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阳江供电局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位一体”有机融合、整体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初心不变 把稳思想之舵

  “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关键点。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分工不分家。阳江供电局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着力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建立了“领学+讨论+检视问题”学习模式,围绕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结合局改革发展、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员工关怀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每次学习必开展研讨,在互学互鉴、思想碰撞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仅要解决意识问题,还要解决方法问题,要选准结合点切入点。阳江供电局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做实调研基本功,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和深入检视问题,对外征求全市17个重要用户对阳江供电局改进工作作风、用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内面向全局104个党支部、结合中央规定的8个专项整治,征集意见47条。

  阳江供电局上下联动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设立3个指导组,对基层党委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督促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及时发现问题、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导组还利用2天时间深入边远一线供电所,与基层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建立指导工作台账,指出基层单位存在问题的同时协助解决问题,让一线员工感受“真调研”,让“下题上答”得到“真整改”,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学用结合 党建业务“一盘棋”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业绩来检验党建成效。阳江供电局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努力让广大群众“用好电”。

  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线路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主要是为大湾区建设提供电源保障,同时为阳江地区开辟了新的输电通道,为未来的风电项目和阳西电厂大容量送出打通了“大动脉”。该工程在阳江范围内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尤其是阳春段地形以山地为主,喀斯特地貌施工地质条件复杂,而且施工工期非常紧张。

  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内就解决了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征地青赔、停电配合、物资供应等难题,确保了项目能够全线贯通。”

  据了解,自该工程开建以来,阳江供电局积极主动作为,专门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挂帅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业主项目部,组建临时党支部,并联合各镇政府、施工、监理单位成立了“彩虹”党员突击队,按照“提早谋划、提前介入、关注节点、攻克难点”十六字方针,以投产结算为中心,不发生安全事故和廉洁事件为底线,通过党建联动打开各参建单位的互动、沟通的渠道,及时沟通跟进工程建设情况,有效协调解决了156个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按时按质投产奠定良好基础。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除了实施“党建+项目”模式,阳江阳东供电局党委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集中力量攻克了一批长期受阻的工程项目,解决了东城镇屋芳村、金椰小区1400多户用户长达三年之久的电压低、供电不稳定问题,完成了历时近两年的新工业大道架空线路下地改造项目建设,党员们真正做到了“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见贤思齐 先锋带头践使命

  用一贤人则群贤必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推进工作的船桨。抓好党建工作,就是要让党组织、党员在工作中起到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阳江供电局注重以党建促团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党团员进村开展志愿服务和安全用电检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架起电力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6月底,我们以‘送服务、送医疗、送节目’形式,在阳江供电局扶贫驻点村江城区岗列街对岸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党团员服务集市活动,给贫困户送上慰问和免费为广大村民送上医疗服务、文艺汇演、用电知识宣传和用电检查,获得了群众的连连称赞。”阳江供电局团委书记杨哲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党团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让每个党团员牢记身份,提升自身责任担当。据悉,目前阳江供电局共帮扶8个贫困村,此类惠民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阳江供电局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进入新时代,阳江供电局将站在新的起点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万家灯火的光明承诺担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深度融合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地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