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教育局:广东两阳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谢汝霞 时间:2021-11-11 09: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了让师生了解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避震、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危险突发时各项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11月8日,广东两阳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有备无患,安全相伴”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包括应急避震演练、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地震知识讲座、消防知识讲座以及消防灭火演习。

  地震警报响起后,各班老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马上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而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则面向墙,蹲在墙角处。

  随着消防演习烟幕弹燃起,学校立即发出火灾警报。全校师生迅速按照学校预定的紧急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浓浓的烟雾,急促的警报声将全校师生带入了模拟学校发生火灾的情境中。学生们在各疏散岗位老师的有效组织下,掩住口鼻、弯腰前行,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指定的“安全地带”——学校操场内。

  应急避震演练和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地震知识讲座,地震科普讲师莫保健讲授了地震等自然灾害与应急救援的知识,阳江市消安防火咨询服务部林李明教官向师生们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方式、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实用知识与技能,之后,师生代表轮流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