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
6小时完成筛查采样1137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王勇明 张晓君 时间:2021-11-07 07: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6日7时至13时,江城区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城东街道环湖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切实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与现场处置能力。演练6小时完成采样1137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本次演练在湖湾路、景湖小区内和林业新街分别设置采样点,共14个采样单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咽拭子10:1混采检测等方式,按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等流程环节全程模拟实战操作。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湖湾路采样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高度配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扫码登记、测温、信息录入等步骤后,在等候区按照一米间隔排队,最后进入采样区接受咽拭子采集。总入口处还专门设有两个老人幼儿通道,志愿者现场录入被采样人员信息并打印纸质核酸采样码,大大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幼儿。

  “接到社区的通知,我就过来做核酸检测了。现场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大家在等候时自觉保持距离,整个过程挺高效的。”刚做完核酸检测的陈先生说道。

  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健华告诉记者,为确保此次核酸筛查演练的有序、安全进行,江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确定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当天共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警、志愿者等572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所有工作人员在清晨6时已到达现场准备。采集好的咽拭子标本每2小时一次集中运往市人民医院检测。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演练顺利完成,当晚7点半检测结果公布,11371名受检者均为阴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