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
“实战”演练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1-08-02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卫生学校开展2021年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以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有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真正面对疫情时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本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主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江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市公共卫生医院等3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一名非法入境人员在核酸排查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设置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划定风险区域、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管理、密接次密人员转运、新闻发布、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等科目,并以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当天上午9时许,演练拉开帷幕。“初筛阳性人员”被转运至市公共卫生医院收治,市疾控中心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江城区现场指挥部划定风险区域并实施交通封闭管理,市政府调集全市1市1县4区力量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处置信息组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一段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既是演练也是实操,重点考核了组织应急响应、防疫物资准备、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隔离场所准备、重点人群摸排、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所有人员都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履行职责,各参与演练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使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我市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副市长程凤英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