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行应急演练
提升农村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林杰鹏 时间:2021-01-21 09:5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20日,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单位联合举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检验我市农村地区防控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以进一步完善装备配置和工作机制。

  演练地点在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操场。记者看到,演练现场虚拟布置了村居、村卫生站、医院、核酸采样区、发热门诊室等场所。“某某镇某诊所接诊一名咳嗽、咽痛病人。市卫生健康局接报后,要求市人民医院立即运转患者到隔离病房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主持人交代了应急演练事件背景后,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演练设置了病例发现和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病例转运、疫点消毒、疫区管控、居民核酸筛查六个场景。参演单位的工作人员依照实战要求参与其中,各演练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三位医护人员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班成员单位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农村地区疫情监测、现场管控、转诊交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社区大筛查、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