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闸坡渔港举行
模拟实战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陈平 时间:2020-12-25 10:0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提升全市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海上安全防线,12月24日,在闸坡中心渔港,市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行了渔船渔民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三个突发场景:港澳流动渔船回港交易;港澳流动渔船上出现发热症状,急需上岸就诊;港澳流动渔船因机械故障,需进港维修。市农业农村局、阳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阳江海警局、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阳江支队、海陵试验区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参与演练。

  “这次演练通过模拟实战的方式,强化了部门之间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海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现场责任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渔民应急上岸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遭遇突发等事件时渔船渔民安全有序可控上岸,全面落实好闭环管理和健康服务措施。

  现场,多个部门还联合举行了反走私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法律法规、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走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