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卫生健康局:参演全省疫情处置桌面演练,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6 11: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我局六楼会议室参演了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的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处置桌面演练,参加此次桌面演练的还有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和市公共卫生医院主要负责人。演练通过模拟某市发生的疫情,紧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设定演练情景,开展疫情防控和医院救治工作及常态化防控,检验各地市在隔离场所准备、检测能力调度、采样能力调度、病例收治能力调度、防护医疗救治物资调度等方面的准备情况,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制定相关工作指引、机制或预案解决不同情景的问题。

推演过程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柯燕同志作为主汇报人,就我市作为受援方,如何调配外援力量和应急物资进行了桌面推演报告:“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外援人员调配由我局统筹安排,根据外援人员实际情况和我市工作需要,明确人员职责和要求,以片区为单位进行人员分配;应急物资调配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市级统筹、分级负责、集中管理、统一调拨’等原则调拨,确保根据需求紧急程度分类保供。”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肯定了各参演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和不同情形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我省卫生健康系统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充分吸取近期国内疫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二是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粤人员排查。做好高风险地区来粤人员排查工作,切实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三是持续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快速响应、快速流调、快速处置机制,实现疫情研判、追踪、监测、处置精准化。五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到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八项准备。

推演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柯燕同志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加强演练,提意识。吸取汕尾、深圳、广州本地病例处置以及国内疫情的经验教训,取长补短,近期完成秋冬季疫情防控三项演练,完善我市秋冬季疫情处置流程;二是强化监测,保稳定。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做好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工作,加强核酸检测,落实14天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切实落实“四早”措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