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0-11-16 10: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2日14时30分,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测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接到“疫情”线索后,市疾控人员迅速分组出动,2小时内完成三级审核工作、6小时内呈现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并在第一时间做好消杀工作。这是11月15日,在市疾控中心开展的2020年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综合演练中的一幕。

  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来自江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医院、市公共卫生医院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采用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加问题推送的方式进行,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测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为模拟背景,对病例发现与转运、流行病学调查与采样、疫点消毒、最小防控单元划定及人员管控、社区人群核酸筛查、冰鲜市场应急处置六大内容进行实操演练。

  “请各部门做好准备,演练正式开始!”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拉开帷幕。接着,从“病人”入院,进行核酸检测后的转诊交接、医疗救治、流调排查、社区场所消毒隔离和冰鲜市场应急处置等过程进行了逐一演练,涵盖了“如何正确脱卸防护服”“日常消毒液的配比和消毒顺序”等防护知识的讲解。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流畅,贴近实战,充分展现了防疫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程凤英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秋冬季必须高度警惕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各部门要精准做好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链条监管,抓好发热门诊、各类学校、密闭经营场所、大型公共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快速响应处置准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