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消防部门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0-04-13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10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50余名指战员在市区鸳鸯湖公园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演练。参演人员按水域救援预案分别实施舟艇救援等4项作业,以做好今年各项抗洪抢险准备。

  此次拉动演练采取无预案随机拉动的方式进行。当日上午7时30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发出集结指令并启动水域救援预案。随即,全市6个消防站的抗洪抢险救援作战编组力量快速反应,携带3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及200余件(套)防汛抢险装备赶赴鸳鸯湖公园集结待命。

  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水域救援人员及装备携行相关标准,对水域救援队的人员、车辆及所配的个人防护类、救生类、通信类装备器材以及保障物资进行了点验。随后,现场按照实际情况设定舟艇组装、舟艇救援、定点抛投、横渡救援4个科目,现场随机分组、分点开展演练。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抗洪抢险拉动演练旨在提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水上救援的实战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期雨水增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有针对性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做好各项抗洪抢险准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