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举行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梁铭芝 时间:2020-04-13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江高新区分别在漠南中学、平冈镇中心小学通过场景模拟方式,举行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以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工作平稳有序。

  当天下午,在漠南中学校门口演练现场,师生们佩戴口罩,依次排队进行红外线测温,然后间隔有序地进入校园。演练围绕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发现异常、学生上课期间及宿舍就寝时突发身体发热不适等应急处置和食堂错峰规范就餐,以及七步洗手法、各个场景的清洁消毒等环节,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和学校防控应急预案要求,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有效预设、科学规范的演练。

  参加演练的老师表示,通过演练他们熟悉了疫情处置流程,提高了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校方称将根据此次演练情况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不断健全完善返校复课疫情防控联合机制,将“防控保安全”作为该校的常态,切实、全面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平冈镇中心小学也举行了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阳江高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两案”“九制度”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继续加强校园应急演练,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