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广东海丝馆:开展恢复开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0-03-18 10: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广东海丝馆将于3月20日恢复开馆。3月17日,广东海丝馆联合海陵区闸坡镇卫生院开展恢复开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强化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开馆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在恢复开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上,闸坡镇卫生院院长张斌对广东海丝馆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讲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确保员工上岗前具备必须的防控知识和处置能力。

  随后,闸坡镇卫生院指导广东海丝馆开展恢复开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工作人员在检票入馆前测量体温时发现一名途经疫情发生地的游客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该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体温测量发现“疑似患者”后,工作人员马上登记“疑似患者”信息,将“疑似患者”快速送往隔离室,并致电闸坡镇卫生院求助。闸坡镇卫生院接到求助后,立即派出医护人员到现场快速将“疑似患者”送至定点医院诊疗,将“密切接触者”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接下来,工作人员全方位对“疫点”进行终末消毒。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广东海丝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提高工作人员在开馆后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据介绍,广东海丝馆将于3月20日恢复开馆。届时,广东海丝馆增设了网络购票预约系统和自助讲解系统,参观者可分时段预约进馆和手机自助讲解。海丝馆恢复开馆后,通过博物馆之友为支援湖北的阳江医务人员提供三年免费参观博物馆服务。同时,今年内,全国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也可免费参观博物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