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海关:开展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思捷 刘婧 李钊 时间:2019-09-19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江海关在阳江港保丰码头组织开展了口岸突发放射性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对口岸突发放射性污染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根据演练方案,当日下午,在阳江港保丰码头,随着一阵紧促的警报声响起,一批从某外籍船舶运入阳江港的铁矿在转运时,因放射性射线超标引发警报,疑似存在放射源。接报后,海关查验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探查放射源具体位置、放射源屏蔽处理、接触放射性物质人员检查、放射源移交等处置,顺利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全景式展现了海关关员应对突发放射性污染事件的处理过程,圆满完成了对专项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建设、口岸联动机制和保障能力的综合检验。

  据了解,面对当前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阳江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增强应急预案执行能力,通过演练有效检验口岸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国门安全。

  此次演练海关和保丰码头经营单位共50余人参加,阳江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阳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阳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派员观摩。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