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我市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0-12-14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13日,我市在市公共卫生医院举行“阳江市冬春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模拟演练”,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当日下午3时,救护车和医护人员集结完毕,演练开始。演练以一名曾到过四川省成都市某小区的男性,因“发热、干咳、乏力”到“董新”诊所就诊,诊所预检分诊处测得体温38.6℃为背景。模拟发热患者进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标本采集送检、疫情报告、发热患者转运、环境消杀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多个场景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参与部门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参演医务人员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

  “演练全面模拟了新冠病例就诊的场景,利于帮助防控工作人员提高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增强医生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一名参与演练的医生说道。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公共卫生医院承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协办,共有32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场景主要分为“患者转诊”“发热门诊就诊”“救护车消毒”“隔离收治”4个场景,专家对各场景演练进行了点评。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医护人员对哨点监测、病例转运、发热门诊闭环管理、患者救治都有完整的操作演示和讲解,让大家能更直观地了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的各个环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救治体系的实战能力,从而更好地完成接下来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