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台风“红霞”生成 阳江将有明显风雨过程
市三防指挥部下发通知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陈海涛 时间:2020-09-17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6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11号台风“红霞”防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台风“红霞”具有发展迅速、路径不稳定、近海加强等特点,防御形式复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强化落实各项防风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避免造成“小风大灾”。

  9月16日凌晨,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在南海生成,未来两天“红霞”将快速增强,17日夜间其强度可能会达到台风级。受其影响,我市在9月17日夜间至19日将有明显风雨过程。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会商,强化风情、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预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台风信息,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风避险意识。严格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好转移对接责任和防御措施。对渔船、渔排等加强安全管理,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渔船要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风,渔排人员上岸避险。加强风险提示,适时关闭旅游景区和滨海浴场,确保游客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灾害隐患点,要切实落实防范避险措施。强化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巡查、监测预警和防治,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各类信息和突发应急事件的报送和处置。

  另外,市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外围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塔吊、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同时要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