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修订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1 16: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0日上午,市安委办和市减灾办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全市应急预案修订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道枫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国庆同志、各县(市、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共40人参加了会议。

  周国庆同志在会上传达省《关于进一步加快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的精神,并就我市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全市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应急保障等5个方面共53项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修订28项,新增25项)和备案工作。

  梁道枫同志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预案编制修订的重要意义,应急预案是突发事件快速、有序、高效处置的基础,对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有巨大作用;二是全力以赴推进预案修订任务完成,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分类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抓好抓实预案的修订工作,严格落实预案的修订和审批备案程序,确保预案合法合规、有效可行;三是强化演练提升实战能力,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升政府、部门和企业应对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

  下步市安委办和市减灾办将继续履行综合协调职责,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按规范做好我市各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我市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