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我市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9 15:5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9月16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方针,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宣传、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推动卡口“防火码”应用,新增19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点,在重点林区的山头路口安装106套太阳能电子森林防火语音宣传杆,积极应对森林火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灭火“硬仗”。要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凝聚部门联防合力,及时有效精准防控,建立建强应急救援队伍,把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查暗访,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约谈,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作用。要加强组织保障,科学部署森林防灭火力量,强化装备和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肃责任追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