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市应急管理局:我市召开森林火险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1 14: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30日上午,全省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分析会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会议,及时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森林火险形势及应对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未雨绸缪,迎接今年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到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林业、气象、公安、供电、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市铁路公司、中国铁塔阳江分公司等市森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全省兄弟市在会上分析今年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及专家意见,首先由林业部门就林业防火管控方面作了火险形势研判,指出近年来林内杂草生长茂盛,可燃物载量均已超过火灾临界值,人为用火不当容易引发森林大火的几率较大。在森林火灾预防管控方面,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特别是近几年没有发生过大的火灾,基层个别干部群众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其次是北斗巡护终端上线率偏低、护林员巡山看护出勤未能达到省规定的工作要求;同时扑灭火物资装备不足,无法满足火情早期处理需求等问题。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认真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森林防火区内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市气象局、公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在会上给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分析研判并提出应对措施。

  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国庆就如何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早”,强化防火意识。二是要立足“管”,强化火源管控。三是要立足“守”,强化科学处置。四是要立足“严”,强化案件查处。要求各地各有关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分析研判,切实落实好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