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余金富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阳江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黄齐赞 时间:2021-10-28 10: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刚刚履新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金富到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研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阳江高质量发展。

  余金富先后查看了市应急指挥平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应急值班值守室等场所设施,详细了解市应急指挥平台中心运转情况、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特别是海上风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余金富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余金富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职能部门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队伍,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全力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